close

  新京報快訊(記者楊鋒)今年19歲的小舒,是上海一所高校的大一新生,昨晚,她和同學一起前往外灘跨年。“前幾年都有燈光秀,我們就去了。”
  “親眼看人潮擁擠,感覺真的束手無措!一種喪屍圍城的感覺,太恐怖了。”今日下午2時許,小舒回憶了昨晚親歷的踩踏事件,並撰寫了回憶文章。
  在文章中,小舒稱,昨晚踩踏事件的發生,一部分原因是由於人群不聽從警察指揮,她在文章中稱,“維持秩序的警察也被人潮擠出去了”、“警察怎麼攔都沒有用”。她舉例稱,“有個男的逃掉後隔著牆對著警察豎中指還辱罵,挑釁著喊‘來抓我呀!’”
  “出門在外一定遠離擁擠的人潮,註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”文章末尾,小舒呼籲道。
  以下為小舒撰寫的回憶文章,獨家授權新京報新媒體刊發:
  作為一名在外灘上面獃了四個多小時的人,我覺得我應該把我自己看到的說出來。人擠人真的太恐怖了!
  我和朋友六點多的時候先到了外灘,那時候外灘上的人和往常比已經很多了。和朋友逗留了一會兒準備先去南京路逛一會兒,從和平飯店那邊走,人行道上已經擠滿了人,走到紅路燈那邊就停下來,等了幾分鐘根本沒有動過,人都堵在那邊了,沒辦法大部隊只能到另一邊的人行道逆著走,走得很慢。而這些人流只是昨天的冰山一角,根本算不上什麼。
  因為人太多,我和朋友在forever21逛了一小時。也就是七點多的時候出來,這時候人行道已經擠不下那麼多人了,有警察一直在維持秩序,但是一半的大馬路已經被行人占了,我走在人行道裡面真的很無助!你們懂那種感覺嗎?就是前面堵著,你根本走不了,但後面的人一直推著你讓你往前走。人貼著人,腳都看不見。
  到外灘的時候很多警察,還有武警。外灘樓梯堵滿了人,那個樓梯警察不讓上去,說今年沒有燈光秀不要上去了。人太多,我只能跟著人流從另一邊的樓梯上去。之後我就一直獃在外灘上面一直到十二點半。
  因為我的位置正好能看到下麵的樓梯,所以很清楚的能夠看到和明白這次的踩踏事件為什麼會發生!兩隊人馬互擠,樓上的人想下去,樓下的人想上去!但兩隊人馬互不相讓!樓梯上已經擠滿了人,還有很多人從樓體外面翻進來!警察來維持秩序,結果維持秩序的警察也被人潮擠出去了。之後就看到後退的人潮裡面有人摔倒了。我在樓上看的很清楚,有些女的被擠得都快哭了。
  十一點吧,人潮根本沒有減退的趨勢,反而越來越多,下麵的警察就開始攔起來不讓人上來!但還有很多人從樓梯那翻進來!素質低的被警察抓了就開始吵,有個男的逃掉後隔著牆對著警察豎中指還辱罵,挑釁著喊“來抓我呀!”
  很多人站在樓梯的扶手上!警察吹哨警告讓下來告訴他們危險也不聽!仍舊很多人站著,一定要警察過來把他們拉下來。而馬路上的車已經完全被堵住了,很多警車也堵在裡面,人圍著車子動也動不了。放眼望去全是人!
  等倒計時“5、4、3、2、1新年快樂“的時候,立馬人群就不淡定了,之前不是說通道被警察堵了嘛!倒計時肯定很興奮!新年快樂後一群人就開始往前沖!警察怎麼攔都沒有用!不知道你們喪屍有沒有看過?那時候給我的就是這種感覺!喪屍圍城!人多的真的太恐怖了。
  以後節假日出門遇到人潮擁擠的地方就不要湊熱鬧去了。註意安全才是最重要的。
  【歡迎提供新聞線索】
  手機:18611096717(10:00~22:00)
  24小時熱線:010-67106710
  新京報微信:bjnews_xjb
  新京報微博:http://weibo.com/xjb
  郵箱:bjnews_xjbkx@126.com
  編輯:劉剛  (原標題:親歷者小舒:親眼看人潮擁擠,一種喪屍圍城的感覺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t77ttj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